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9座车塞进42个孩子 冀州一“黑校车”超员被扣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5 09: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座面包车塞进42个孩子

  冀州一“黑校车”超员300%被扣

  日前,冀州交警查扣了一辆“黑校车”,该车仅有9座,却搭载了42名幼儿园的孩子,超员达到300%以上。

  这辆白色面包车当日正行驶在老冀码线与衡杨路交叉路口,因车上人头攒动,冀州交警迅速上前查看,发现车内竟拥挤着几十名三四岁的小孩子。经清点人数,该车搭载了42名小孩,这些孩子均在附近一所幼儿园上学。该车除了驾驶座和副驾驶座外,其余座位全部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木板拼成的长条凳。经过警方调查,该车属于严重超载。为保证孩子们的安全,交警们立刻将车上儿童转送回家,并对这辆“黑校车”予以查扣。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表示,将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涉事相关人员从重处罚。

关键词:黑校车,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