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核载11人拉载30名幼童 衡水一“黑校车”超载200%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07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4日,衡水交警查获一辆“黑校车”,在打开“校车”门的瞬间,民警被眼前情景惊“疼”了:在只能容纳11人的空间内,怎么能装下30名幼童?!

  1月4日,衡水市故城县交警大队接到群众反映:有一辆载客汽车,经常超员拉载幼儿园学童上下学,给孩子的生命安全带来严重威胁。接到举报后,交警大队立即抽调警力,兵分三路,在该客车可能经过的路口设卡拦截。但一直等到下午6点,幼儿园放学后,该车一直没有出现。正当民警怀疑该车是否发现设卡堵截,改变行车路线时,一辆与举报中外形相似的白色客车驶入民警视线,该车见前方有交警检查后立即调头,向乡间小路逃去。民警立即通过对讲机调度,在其前方设卡拦截,最终将此车截获。

  在打开车门的一刻,民警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在狭小的空间内,司机通过增加和改装座位等方式硬生生挤下了30名幼童,而此车核载人数仅为11人,超员近200%!经查,司机刘某具有客车驾驶资格,但该车并未取得校车标牌便提供校车服务,属于私自揽活行为。民警依法对司机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对“黑校车”予以暂扣。

关键词:超载,黑校车,幼童,衡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