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孩子闯祸保险公司买单 “熊孩子险”省会引热议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8 17: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走了“月亮险”又来了“熊孩子险”。记者在河北省会石家庄采访发现,“熊孩子险”在石家庄遇冷,更有市民调侃其为“奇葩险种”。

  “熊孩子出没,买保险避祸。”这是记者在中国人保财险官网的家庭险中看到的一款产品广告,该保险被网友称为“熊孩子险”,其准确名字叫做“监护人责任险”,主要面向有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孩子的家庭,由于其未成年子女造成他人伤亡或财产损失,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由保险公司来负责赔偿。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此前只有北京地区网站开通了此险种,后来为了适应各大城市的要求,在今年上半年才在全国推广。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熊孩子险”在石家庄遇冷,石家庄人保公司责任险部副经理叶柏松告诉记者,该公司暂无该险种成交记录。

  “孩子惹事了,保险公司赔钱,家长还怎么教育孩子懂得承担责任呢?”石家庄市民张亚娟说,顽皮是小孩子的天性,闯点小祸也正常,这种保险听起很美,但无形中会助长孩子的一些不良习性。

  “熊孩子险听起来不错,很贴心,可以为家里的调皮鬼闯祸买单,但我担心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市民李金屏说,自己家孩子惹祸了,原本协商赔偿就能解决,但如果向保险公司报案,大家就会以为自家的孩子经常闯祸,肯定会带有色眼镜看待孩子。在采访中,多数市民对“熊孩子险”持有忧虑心态。

  “不是买了这个保险,家长就可以不用管孩子了,只有做好了孩子的教育工作,才能防微杜渐。”从事教育工作的王老师说,教育才能真正解决问题,比买保险更重要。

关键词:熊孩子,保险,热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