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唐山:路南区马家屯社区老人锣鼓声声庆重阳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3 09: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人锣鼓声声庆重阳。邹宝坤 摄

  社区为低保老人送慰问品。邹宝坤 摄

  长城网唐山10月12日电(王玲玲 邹宝坤 莎菲)转眼又是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马家屯社区一支由数十位老太太组成的老年腰鼓队以自己的方式,庆祝着“老人节”的到来。

  “咚恰咚恰,咚咚恰……”在社区大院里,一群精神抖擞的老太太身挎红色的腰鼓,踏着秧歌步,一路走来。热情而奔放的腰鼓声,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眼球。那熟练的动作,娴熟的舞姿,简直就看不出她们的年龄已经花甲。据了解,老人腰鼓队是她们自发组织建立的,有时通过义务演出和辛勤劳动,在社区周边小有名气,这支队伍中,最年轻的也己经60多岁了。

  这支老太太腰鼓队,以“快乐自我,享受美好夕阳时光”为重点,不仅为居民带来了欢声笑语,同时也增加了过节的氛围。

  社区在当天还为辖区内13户低保老人送去了米油慰问品,同时也送上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节日祝福。

  此次活动为和谐社群关系、关爱社区老人、营造尊老爱老的和谐社区氛围夯实了基础,同时也为老年人带去了来自社区的祝福与关爱。

 

关键词:重阳,老人,唐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解娜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