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内丘:多措并举压减燃煤总量 控制燃煤质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3 09: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12日电(王玲玲 赵小五)12日上午,从内丘县环保局了解到,为了还内丘碧水蓝天,防止大气污染,访局多措并举大力压减燃煤总量,严格控制燃煤质量。

  淘汰燃煤锅炉。10月31日前,拆除县城区内所有10吨一下锅炉、茶浴炉,改为天燃气、电力等清洁能源。2013年11月底,个体经营门店自制燃煤土暖气改为天燃气、电力等清洁能源。县城馒头房改为电力、天燃气等清洁能源。

  严查煤炭质量。对进入内丘境内的煤炭进行定期不定期监测,从源头严格控制硫份超过0.8%、灰份超过16%的劣质煤进入企业、进入城区。加大对经营及用煤单位的监管力度,增加煤质检测频次。对重点燃煤企业,实行每周一监测,确保经营煤炭单位及用煤企业使用优质低硫煤。县城区禁止原煤散烧。

  取缔重污染地窖。2013年10月底前,有关乡镇政府与城中村、城区周边村居民住户签订“地窖”拆除及禁止原煤散烧协议,引导居民使用低硫煤或天燃气、电力等清洁能源。2013年11月底前对继续使用地窖采暖的依法拆除、填埋。

关键词:燃煤,污染,内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解娜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