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红星小学开展寻找中国梦践行者足迹活动(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3 09: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王燕 摄
 少先队员们向队旗敬礼。王燕 摄

  长城网10月12日讯(陈家玉 王燕)“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12日,在该校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64周年而举行的“寻找中国梦践行者足迹”的主题大队会活动上,全校1591名少先队员用少先队员最庄严的宣誓、最崇高的敬礼来表达对少先队组织、对祖国的爱。

  在活动中,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大声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表达着新一代中国少先队员的决心与意志。全体少先队员通过向国旗敬礼、向队旗敬礼、向陪伴我们成长的红星树敬礼等形式,表达自己的情感。

  据悉,红星小学大队部从暑假开始就开展起了“寻找最美追梦人”的活动,国庆节、建队日,队员们一直在努力寻找,寻找队员们心中那最美丽的追梦人,寻找身边最美爱国人,这也是该校假期极光奖的超级任务。

  在建队日庆祝活动时,学校还评选出了“最美追寻者”的极光奖获得者。四年级三班的梁冰棋小队员,在暑假和爸爸妈妈一起行走在滇藏线上,在火车上,在拉萨,在布达拉宫,每到一处,她不仅在领略着祖国大好山河的宏伟与美丽,在每一个地方,她总是能用心的去发现去寻找“最美中国梦践行者”----一路上她忍受着不断的高原反应,以一个少先队员坚韧的意志去找寻着,并请那些追梦人留下自己的“我的梦,中国梦”寄语。

  随后,学校大队部还通过“爱国故事人物展”、“最美中国梦践行者”故事展、“中国梦英雄榜”等多种形式的观摩活动,鼓励队员们继续红领巾追寻中国上梦的旅程,去发现美、创造美,感受美丽中国梦,美丽中国人!

关键词:红星小学,开展,寻找,中国梦,践行,足迹,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解娜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