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唐山12349社区服务信息中心偕志愿者慰问空巢老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3 09: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0月12日电(刘国祥 徐金莲 张光明)重阳节来临之际,12349社区服务信息中心带领唐山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一起来到了路北区团结里社区,看望慰问了社区的空巢老人,给老人们送去了健康饮品,并帮助老人打扫卫生、表演节目、陪老人聊天。

  今年60岁池占忠和老伴相依为命,两人没有子女,没有工作,疾病缠身,行动不便,但是面对志愿者,老人脸上是掩饰不住的笑容。志愿者田艳茹说:“12349社区服务信息中心给我们唐山学院大学生这次机会,让我们来服务老人,看到老人的生活比较孤单,我们正好借这次机会,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演奏乐器,他们开心,我们也挺开心的。

  据12349社区服务信息中心统计,各社区空巢老人的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很多问题,如行动不便、生活难以自理、生病就医困难等。12349社区服务信息中心定期组织和发动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关爱行动,通过入户探访社区的一些困难家庭,为社区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送温暖,并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一些困难。

关键词:唐山,志愿者,孤寡老人,孝老爱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解娜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