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承德兴隆县兴隆镇投入1058万元建最美中心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3 09: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0月12日电(石峥 赵明欣 田伯兴)兴隆县兴隆镇牢牢把握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契机,以提升农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为目标,累计投入资金1058万元,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宜游、宜业的升级版现代城镇。

  该镇制定改造提升三年规划,从改变群众传统生活习惯入手,通过强力推进1个精品示范村、4个重点村建设,以点带面,连片创建,实现全面改造提升。规划柳河上游两岸综合治理项目,争取项目资金扶持。

  据了解,该镇为此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党员组长包户责任制,明确改造标准和时限。协调教育、卫生、社保等部门,对所辖从业人员集中培训,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加强督导检查,不断巩固成果,保证工作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

  在加强广播、标语、橱窗、板报等常规宣传的同时,印发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制定文明公约,引导农民破除陋习、提高素养。召开两委会、党员代表会、居民组长会,组织现场观摩和家庭内务整理培训,推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形成讲文明、爱卫生、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目前,已全面完成“四清”任务,共清理河道5300延长米、垃圾16万立方米、边沟9300延长米、柴草杂物1100处,硬化道路15公里,修护村护地坝2100延长米。17个村被纳入县生活垃圾处置城乡一体化范畴,共确定村级保洁员68名,配备垃圾清运车4辆,设置垃圾桶220个。

关键词:兴隆镇,投资,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解娜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