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唐山海事局加强油田水域通航监管 维护海洋清洁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3 09: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0月12日电(陈朋妹 梁福鹏 刘鹏)“洞庭湖轮,请注意你前方不明渔船,加强瞭望,谨慎驾驶”,每次辖区油田有提油轮前来提油,唐山海事局的交管值班员都极其谨慎,一直紧盯着油轮动态和油田水域,确保安全。

  据了解,唐山海事局辖区有秦皇岛32-6等2个油田,年产原油百万吨。由于油田水域油田紧邻京唐港锚地,同时位于商船习惯航路和传统渔场区,交通态势复杂,若发生船舶碰撞油井事故必将给所在水域的海洋环境造成严重污染,是该局辖区的重大污染风险源之一。

  为保障好辖区油田的生产、运输安全,维护辖区海洋清洁,该局制定并实施了《油田监管程序》,采取了VTS与巡逻艇相结合的监管方式,一方面通过VTS加强对油田水域的远程监控,对有可能进入油田水域的船舶及时提醒,要求绕行;一方面实施油田水域定期专项巡航,驱逐油田水域非法施工船、渔船及砂石运输船。此外,派员到原油外输作业现场进行监督,对外输作业船舶实施重点监管和重点监控,严禁海况不良时进行装卸作业,严禁船舶超等级、超风力靠泊。该局同时密切跟踪气象海况信息,进一步加大与油田的安全信息共享力度。

关键词:唐山海事局,通航,海洋清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解娜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