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衡水5部门开展餐饮业油烟污染综合整治行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3 17: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0月22日电(邢梅智 王永宏)今天下午4时,衡水市环境保护局、工商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局、公安局等5部门,联合开展市区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综合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走街串巷,对道路两旁大小饭店、餐馆进行宣传和检查。此次活动检查的商户中,大多数已安装了符合环保要求的静电式油烟净化器,个别不合格的商户在执法人员的耐心讲解、宣传下表示将按期整改。

  衡水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肖艳芳表示,“我们执法人员,既是一线执法者同时也要把自己定位到服务上,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让本市的餐饮经营户充分理解衡水市大气污染综合整治的目标。衡水市现共有大小餐饮经营户839家,我们对每一户进行深入、细致的工作,体现出人性化执法,让广大经营者由被动的、不愿意被治理的态度,转变成自觉的参与到大气污染综合整治行动中来。”

  据介绍,此次行动中,市区三个重点区域内的所有餐饮服务经营场所应当限期在10月20日前完成油烟净化设施的安装,并通过衡水市环境监测站监测达标排放。但考虑到经营者的实际情况,体现出人性化执法的态度,相关部门把限期延长至10月31日,期间将进行多次宣传、检查,逾期不完成的将责令其停业整顿。

关键词:餐饮,油烟污染,综合整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