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数读”前3季度河北工业经济 光伏复苏态势初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1 09: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前三季度我省工业经济发展运行情况如何?记者今天(10月31日)走访了相关行业协会。

  主营收入134.19亿元

  ——光伏复苏态势初显

  从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获悉,在多项扶持政策的基础上,全省光伏产业走向趋好,亏损额逐渐减少,毛利率不断增大,企业经营开始好转。1-9月,全省光伏产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4.19亿元,出口创汇3.95亿美元,与上半年相比增速均提升1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英利集团、晶龙实业公司1-9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7亿元,其中英利减亏1.01亿元,晶龙盈利1.12亿元,英利集团出货量仍居世界榜首。

  出口交货61.59亿元

  ——医药出口大幅增长

  从省医药行业协会获悉,1-9月我省医药工业行业总体运行趋好,生产、销售、效益指标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尤其是出口扭转了一、二季度的下滑态势,实现大幅度增长。

  今年前3季度,我省医药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出口交货值61.59亿元,同比增长18.07%。增幅比上半年增加13.71个百分点,创今年以来的增幅新高。

  利润总额128.58亿元汽车效益显著提高

  从省机械行业协会获悉,1-9月份,我省装备制造业工业总产值完成6255.48亿元,增速为12.97 %;销售产值6079.10亿元,同比增长14.09 %。其中,工业总产值增速较快的行业依次为汽车制造业、金属制品业和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速分别为23.67 %、14.47 %和13.95 %。

  在利润方面,汽车行业实现利润总额128.58亿元,同比增长40.86 %,占全行业比重36.18%,拉动装备制造业利润增长12.45%。

  10.71%和14.73%钢铁日产逐季下降

  省冶金行业协会发布的铁行业运行分析显示,前三季度,全省钢铁行业主要产品产量增幅低于全国,且日均产量逐季下降。粗钢和生铁的平均日产量逐季降低,三季度比一季度分别下降10.71%、14.73%。(见习记者陈华 记者马彦铭)

关键词:工业经济,光伏,复苏,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