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村民受伤 保定众司机自发让出“生命通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1 06: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7日,定兴县固城镇国兴村的李健反映,该村村民邹益眼睛受伤出血,需紧急送往保定252医院治疗,但在保定市区遇到严重堵车。李健通过广播电台发出这一消息后,拥堵的路上竟闪开了一条通道。随后,保定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也为其“开辟”了快速通道,使邹益得到了及时救治。

  据李健介绍,17日16时许,他接到电话,村民邹益在干活时,眼睛被铁锹柄所伤,造成出血,情况十分危急。他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开车载上邹益,打着双闪往保定驶去。

  他们到达京港澳高速徐水北站时,却遇到了大堵车。李健称,看着还在流血的邹益,他急出了一头汗,这时,车里开着的广播提醒了他。于是,他给广播电台打了求助电话。放下电话还不到1分钟,“只见路上的车辆都开始向路边移动,路中间出现了一条通道!”

  17时许,李健到达东风路与恒祥大街交叉口,因在东西方向直行道没办法转弯。正在着急之时,李健接到了交警打来的电话,“我们通过电台了解了你的情况,已经通知沿途交警,全力帮助,尽快把伤者送到医院,你就放心开车吧!”这时,交叉口值班民警暂且拦住由西向东的车辆,破例让李健在直行道上逆行、转弯。从国兴村到保定252医院,李健仅用了约一个小时。
  18日,记者联系到了伤者邹益。邹益称,他的眼睛病情已好转,过几天再去医院复查。“当天医生说,幸亏来得及时,再晚一点,情况就严重了。我打心眼里感谢李大哥、那么多好心司机、广播电台和沿途交警,虽然很多人未曾相识,也许今后也见不到一面,但他们用行动救助了我,再次向他们说声谢谢!”邹益说。

关键词:保定,交警,司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