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和爸妈一起重走红地毯 幸福家庭结发礼活动开启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1 09: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手拉手民间公益联盟”在行动

  幸福家庭大型感恩结发礼活动征集50个家庭免费参加

  “爸爸妈妈,你们结婚的时候为什么没叫我呢?”孩子的稚嫩问题,往往让大人哭笑不得。12月1日这一天,孩子们的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12月1日,又取谐音“要爱你”,这一天,将有50个10至18岁的孩子在晚报组织的“幸福家庭大型集体结发礼活动”上,见证父母重温爱情路、重温婚礼誓词、行结发礼,并对父母行传统的感恩叩拜礼。据了解,“幸福家庭大型集体结发礼活动”为纯公益活动,由17位家长组成的“幸福联盟”发起。目前,活动正在报名征集阶段,参加活动的50个家庭全程免费,所需场地、礼服、车辆、经费,全部通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而来,希望参与家庭和爱心人士报名。

  参加公益活动报名条件为:凡是持身份证和结婚证的男女(无犯罪前科记录,无传染性、神经性疾病)均可参加,每个家庭须带自己孩子一名。夫妻年龄:35-50周岁,孩子年龄在10-18周岁左右(主要照顾到叩拜礼的顺利举行)。报名时需准备的事项:1.身份证原件、复印件;2.结婚证原件;3.10张结婚以来的照片,包括当年结婚的照片及各阶段与孩子共同的合影;4.提供一至两个展现幸福的故事或细节。报名电话:15633000157,18931178242。报名时间即日起到24日止。

  据了解,“幸福联盟”是一个民间公益团体,由17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家长组成。为什么要耗时费力做这样的公益活动呢?成员陈女士介绍说:家庭,是和谐社会最基本的单元和细胞,但是环顾四周,有多少人不会经营婚姻,有多少孩子的教育出现问题,又有多少家庭出现问题甚至破裂?当婚姻归于平淡,当爱情变成亲情,我们能否重新点燃激情,为爱情助力加油?为此,陈女士和16名家长自发成立了“幸福联盟”公益团体,决定把幸福和爱传递出去。为此,这17个人共同发起了“幸福家庭大型集体结发礼公益活动”,重走红地毯、重温爱情路,重温当年婚礼誓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点燃爱的激情。并用结发礼和叩拜礼等传统文化,传承孝道,教育孩子感恩,升华夫妻感情。

 

关键词:幸福,家庭,结发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