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列车即将进站 保定火车站上演“生死时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1 06: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4日,在保定火车站,一辆列车即将进站时,一位6旬旅客正要穿越火车轨道。值班员姚征见状,在30秒内冲到铁轨中央,将旅客安全带回了站台。

  11月14日18时许,保定火车站接车客运值班员姚征像往常一样,站在1号站台引导旅客排队候车。这时,一名60余岁的男性旅客从T151列车下车后,从1米多高的2号站台跳了下去,来到了火车道旁,打算横穿火车轨道去1号站台。此时,K968号列车即将进站,列车离该旅客已不足350米。离该旅客约100米远的姚征看到这一情况后,飞快地向他跑去,并大声喊道:“快回去!别再往前走了!危险!”

  姚征跑到旅客对面时,该旅客并没有往回走,仍然向1号站台走去。此时火车距离该旅客已不足200米了,并发出刺耳的汽笛声。姚征见状,纵身跳下了站台,飞快跑到该旅客身边,一把将其抱住,快速地将其带回了2号站台旁。二人刚刚站定,K968号列车便从他们身旁驶过,最终安全地停了下来。从姚征跑向该旅客到火车从他们身旁行驶过去,整个过程也就20多秒。这时,其他在站台附近的6名值班员也赶到现场,将这名旅客从出站口送出车站。

  19日,记者见到了这名勇敢的客运值班员姚征。他告诉记者,当时的情况非常危急,没有考虑自己的安危,只是一心想着以最快的速度把这名旅客带回安全的地方。事后,看过监控录像的他坦言:“现在想想确实挺后怕的。如果慢一点,后果不堪设想。”然而,他觉得很值。保定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下车后,一定要按照车站工作人员和安全标示的引导进出车站,不要横穿火车道,避免发生危险。(实习生 赵野 通讯员 王丽雅)

关键词:保定,火车,旅客,站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