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深夜偷倒废水罐车被村民逮住 环保部门检测水样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7 10: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排放废水的罐车被村民扣住

  罐车排放废水的窑坑内,水呈黑色

  24日晚,一辆罐车向辛集市西天宫营村农田附近一砖窑坑内倾倒废水时,被蹲守的村民抓了现行,但因罐车司机逃跑,仍不知到底是谁在倾倒废水。

  目前,辛集市环保、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大罐车倒废水被逮正着

  昨日(11月26日),辛集市天宫营乡西天宫营村村民李先生致电本报称,24日22时许,他们在村子附近一废窑坑边,抓住了一辆偷排废水的罐车。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天宫营村时,罐车已被村民们转移到了村委会附近。

  这是一辆专业的运输罐车,罐体侧面和后面标注了该车是用来运输“腐蚀性液体”的,排水管处的绿色残液散发出刺鼻的气味。

  看守罐车的余姓村民说,偷倒废水的现象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大都是趁着下雨,或是晚上没人的时候倒,最近我们经常在地里守着。”

  村民们说,当晚,先是有两辆小轿车在西天宫营村和吴王村交界处探路,“一辆车无车牌,一辆车牌照被遮挡。”随后这辆罐车才出现,开始向坑内倒废水。“我们赶紧围上去,但司机还是跑了。”

  一位孙姓村民带记者来到了罐车倒水的窑坑。该窑坑有百余平方米,坑中的水呈黑色,散发着令人作呕的气味。坑边上留有绿色的痕迹,看样子是废水蒸发后留下的。“这水渗到地底下,玉米长不好,人喝了更不行。”孙姓村民说。

  环保部门正在检测水样

  “虽然这次司机跑了,但罐车被我们扣住了,罐车是有牌照的,我们希望能查出来到底是谁在倒废水。”

  辛集市环保局监察四中队的李建柱队长表示,24日接到举报后,他们就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昨日上午,他们对所倾倒废水进行采样,并带回检测。

  据了解,检测将于五个工作日内完成,检测结果将报至河北省环保厅进行审核,若构成刑事案件,此事将依法转交公安机关处理。“倾倒废水的罐车将由公安机关封存,但因为当事人已不在现场,而且没有发现其他相关线索,所以现在并不能确定是哪家工厂在倾倒废水。”李建柱表示,辛集市环保局将与公安机关合作,继续寻找当事人。

  同时,记者从辛集市天宫营派出所了解到,相关情况已报至辛集市公安局,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记者赵杰  -摄/记者王勇博

关键词:废水,偷排,逮住,检测水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