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省会地铁施工启用新型渣土车 防遗撒渣土车戴帽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7 10: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按按钮,渣土车的“顶篷”迅速展开

  一按按钮,渣土车顶上的平推式帆布篷就自动合上,车厢立马“变身”严密的集装箱……为实现渣土运输过程中的全密封,石家庄轨道交通全部启用新型渣土车。

  昨(11月26日)晚,记者在省会地铁1号线解放广场站施工现场看到了这种渣土车。施工现场,几辆渣土车一字排开,车斗上全部安装平推式“帆布顶篷”,偌大的卡车瞬间有了“敞篷跑车”范儿。

  记者看到,挖土机往渣土车上装渣土时,距离栏板顶端还有十余厘米时就不再装了。“这是为彻底告别路上遗撒渣土。”据该标段项目部项目书记车文成说。

  除“改造”车体,让渣土无处可撒,记者注意到,渣土车准备驶出工地时,司机还在门岗处填了一份“三联单”。运输车辆牌照、施工出土工点、弃渣点、车辆预计到达弃渣点时间等信息在“三联单“上都能找到。

  石家庄轨道交通建设办公室主任兼市轨道公司董事长付庆文介绍,11月15日起,地铁工程的渣土运输管理实行了“三联单”制度,从可操作层面将渣土运输工序细化,实现全程可控。( -摄/记者崔华瑞  记者彭丽晗)

  相关新闻

  明年年底前“黄标公交”全淘汰

  明年年底前,我省将淘汰注册的所有黄标公交车,共计6766辆;各设区市市区新购公交车节能环保新能源或清洁燃料车辆达100%……为促进全省空气质量改善,日前,省交通运输厅专门印发《全省治理淘汰黄标公交车工作方案》(简称《方案》)。《方案》要求,我省今年年底前淘汰2589辆黄标公交车,明年年底前淘汰所有剩余的4177辆黄标公交车。其中,要求石家庄今明两年淘汰黄标公交车878辆。

  据悉,我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还将加强黄标公交车限行管制,到明年6月底,所有设区市市区和县(市、区)建成区全面禁行黄标公交车。

  按规定,明年12月31日未淘汰的黄标公交车,一律停止运营,退出公交市场,取消国家燃油补贴申报资格。(记者何昳) 

关键词:渣土车,地铁施工,新型, 防遗撒,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