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在公园哭泣的男孩谁能帮他找到家 网友网络寻亲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7 11: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公园走失的小男孩,被曹女士悉心照顾

  这个约两岁大的乖巧男孩,他的家人在哪儿?怎么舍得让他在邢台隆尧县唐尧公园的花坛旁独自哭泣?如果您有关于他家人的信息,赶紧联系我们吧。

  近两日,一条关于走失男孩的微博引来众多关注。两岁左右的男孩穿的干干净净,说不出自己家在哪儿,也没家人找寻。在公园锻炼的“好心奶奶”收留孩子三四天了,正急寻孩子家人。

  “捡到”男童网友发动网络寻亲

  23日傍晚,邢台隆尧县唐尧公园的花坛旁,站着一个看上去只有两岁大的男孩。男孩的身边没有家长看护,夜幕降临,孩子在寒风中哭个不停。

  正当此时,一位好心市民路过,就报了警。可一连几天,还是没找到孩子的家人。

  有网友将男孩走失的消息发布到网上,并附了一张孩子的照片,男孩白白净净的,穿着一件蓝色小棉服,一脸乖巧。消息发布后,引来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大家纷纷转发扩散消息,希望可以帮助孩子回家。

  男童无恙暂被好心市民收留

  得知消息后,记者昨日(11月26日)联系了出警的邢台隆尧县城关派出所。一位谭姓民警介绍,23日19时许,市民曹女士在邢台隆尧县唐尧公园发现了一个正独自啼哭的男孩,她在孩子身边站了一会儿,不见其家人就报了警。民警赶到后,在公园里找了好久,也不见孩子家长。

  这么冷的天,孩子又这么小,谁来照顾他?这时,曹女士主动提出,可以将孩子带回家照顾。与此同时,警方也在积极寻找孩子的家人。

  民警介绍,警情协查的通知在当晚便发送到辖区各派出所;25日,民警还带孩子到医院做了身体检查,孩子身体健康,已初步排除因病被遗弃的可能。刑警队也抽取了孩子血样,与被拐卖儿童的信息库进行核查。

  “我们希望尽早帮孩子找到家!”

  “我们希望能尽早帮孩子找到家!”昨日,记者给曹女士打电话时,她正带着孩子在商场买玩具。

  曹女士说,孩子的牙都没长全呢。会叫“爸爸、妈妈、奶奶、姑姑”等,但他说不出自己的家在哪里,更说不出父母的姓名。问他叫啥,他只是模糊地吐出“光光”或“果果”的发音。

  这几天,孩子住在曹女士家,由曹女士哄着入睡。小家伙不哭不闹,招人稀罕。可曹女士说,喜欢归喜欢,她仍很迫切地希望找到孩子的家长。身为奶奶的她,能理解那份揪心的痛苦。

  -文/实习记者王林娜  记者朱冬笑 -供图/读者曹女士

关键词:走失,男孩,回家,寻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