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禁强制学生购买教辅 一科一辅满足学生需求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5 16: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禁止强制学生购买教辅

  “一科一辅”满足学生需求

  日前,河北省教育厅编制印发了《河北省2014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辅材料目录》,强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强制或变相强制中小学或学生购买任何教辅材料。

  河北要求各设区市教育局结合本地教情学情,对应区域内所属中小学校各学段(小学、初中、普通高中)相关学科教科书使用版本,严格按照每个学段一个学科、每个版本选择一套教辅材料(即“一科一辅”)要求,向本地中小学校推荐《教辅目录》中的教辅材料供学生选用,确保满足学生需求。

  河北要求,全省各中小学要严格根据学生自愿原则,做好教辅材料无偿代购工作,不得从中牟利。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学校或学生购买任何教辅材料。学校和教师不得向学生推荐、指定教辅用书和其他学习材料等,不得以在指定的教辅材料上布置作业为名,变相要求学生统一购买其他教辅材料。

  河北规定,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由上级教育行政部门责令其纠正违规行为,给予通报批评,并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记者周红松)

关键词:教辅,强制购买,禁止,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教育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