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三名学子倡议准大学生捐教辅 募集6000册送山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2 17: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的学生和井陉县吴家窑中学的学生在交流。陈林 摄

图为学生在整理募集来的图书。陈林 摄

  “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梦,是强国的梦,更是城市和山区学生共同的梦。捐出一本书,传递一份爱,更为青春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

  连日来,石家庄市第一中学高二学生石依林、李紫薇、蔡心怡3名同学通过媒体倡议,希望即将步入大学的学哥、学姐把初、高中阶段教辅书和课外阅读物捐给山区而在当地走红。1日,在爱心私家车的帮助下,他们把募集到的6000余册书籍送到石家庄市井陉县吴家窑中学。

  即将步入高三的李紫薇说,高考结束后一些学哥学姐会把几年来的中、高考学习用书、笔记等复习资料和课外书本束之高阁或卖掉,与其这样我们就希望他们能把这些书籍捐出来送到山区学校,希望他们捐出一本书,传递一份爱,为青春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我们学校今年的高考状元也捐了书,他的学习资料肯定很珍贵!”

  望着教室里堆放的教辅材料和课外阅读书,吴家窑中学的梁雨凡高兴地说,这些书可以增加她们的阅读量,同时也节省了买教辅书的钱。“最重要是把教辅书重复利用了,发挥最大价值。”

  石依林说,倡议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除了石家庄多所学校捐赠图书外,新华书店、河北美术出版社等单位也捐赠了一批课外读物,他希望通过活动彰显社会正能量,让山区与城市的孩子共圆自己的梦想。蔡心怡也表示,作为同龄人虽然彼此出生在不同地方,但可以手拉手一起实现求学梦。

  得知学生们募集图书后,石家庄学雷锋私家车志愿服务队主动和他们联系,免费帮助运输。队长苏俐表示,队员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支持学生们的公益行为。

  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教导处主任米秉玺说,学校历来重视学生素质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担当意识和爱心,3位学生倡导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使学习资源充分利用,也让山区孩子得到帮助。(完)

关键词:教辅,捐赠,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