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推出“金财通”农业产业化融资新模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15: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12日电(郑风莉)为支持引导邯郸市农业产业化发展,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化企业,近日,邯郸市政府推出了“金财通”农业产业化融资新模式。

  所谓“金财通”是指邯郸市政府安排专项资金与银行合作,帮助邯郸行政区域内农业产业化企业申请获得1年期以内、500万元以下流动资金的融资贷款模式。主要支持邯郸市行政区域内技术有优势、产品有市场、发展潜力较大、社会诚信良好,但担保能力不够银行贷款条件的农业产业化企业。申请享受“金财通”支持的贷款企业需要具备四个基本条件:一是在邯郸市行政区域内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依法经营一年以上,上年度纳税总额5万元以上。二是符合邯郸市政府确定的农业产业化发展方向。三是企业法人代表和实际控制人有良好的社会声誉、诚信记录;企业无重大经济诉讼和重大违反法律法规等未决事项;无参与高利贷行为、无购买期货等高风险经营行为。四是企业当年环评符合要求。

  据了解,凡是有申请“金财通”贷款意向的企业,每个月3月份和9月份向所在地财政局和产业办提出申请,如果企业因临时原因引起的资金不足,可以随时按程序申请办理。另外,贷款企业若有违反财税法律法规、提供虚假资料骗取贷款的,合作方均有权提前终止和追回所发放贷款,并保留追究其法律的权利。

关键词:邯郸,农业,融资,模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