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80后医生为浙江儿童捐髓 成围场首位捐献者(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3 08: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围场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肖春宇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今天(12月12日)上午,来自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棋盘山镇中心卫生院的外科大夫肖春宇,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了围场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的第171例,2013年河北分库的第36例捐献者。

  肖春宇1984年4月出生,2006年5月30日加入中华骨髓库。早在2009年,他就和一名8岁的小患者配型成功,体检和高分都已通过,后来由于患者原因捐献终止。谈起那次经历,肖春宇现在都难掩失落,“真是太遗憾了,什么都准备好了,但就在最后一刻,红会通知说对方放弃了。”今年8月9日,他再次接到红会通知,说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第一次留下了遗憾,能又一次配型成功,真是太幸运了,真是缘分!”配型成功几率非常低的情况下能再次配上,让肖春宇至今都很兴奋。

  “那个小患者能好起来,这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是对我们最大的回报。”陪丈夫来捐献的肖春宇的爱人汤志欣告诉记者:“我也是一名医生,我和春宇同一天加入中华骨髓库,经过这一次他的捐献,我们了解了所有流程,我想如果我也能捐献,那会儿我会放松很多。”

  对于肖春宇的捐献,他的父母一直非常担心,怕对儿子的身体造成伤害。但肖春宇夫妻俩一再给父母做工作,最后,他们电话联系到了今年1月份完成捐献的承德县医生何巍峰,询问他捐献的整个流程及捐献后的反应,并打开电话免提,让父母现场听着何巍峰介绍,从而打消了父母的顾虑。

  肖春宇救助的浙江15岁男孩今天特意给他捎来了一封感谢信,信中说:“不久的将来,我就会幸福地输入来自您身体的造血干细胞,他们会在已经杀死全部病菌的我的身体里,快乐而茁壮地生长,让我可以重新回到学校,让我可以在未来将您的大爱变成我的一点点小爱,传递给我身边的需要帮助的人群。”听到这些话后,肖春宇夫妇都流下了幸福的泪水。(见习记者苑旭森)  

关键词:捐髓,志愿者,80后医生,围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