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落户首个先心病儿童普查站 全省第16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3 11: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先天性心脏病最好能早发现、早诊断、早救治。可在偏远的农村地区,谁为孩子们补上先心病普查这一课?

  昨日(12月12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与河北省妇联在邯郸市曲周妇幼保健院挂牌成立“先心病儿童爱心普查站”。

  作为全省第16家、邯郸市第一家先心病儿童爱心普查站,该普查站将大大方便该县及周边县市的先心病患儿。

  昨日,提前得知消息的家长们,专程带着孩子让石家庄的先心病专家来瞧病。专家的免费筛查,悉心的解释,令家长们安心不少。

  据悉,挂牌后,河北医大一院将定期选派专家和医务人员到普查站进行爱心普查,为当地的先心病治疗和预防提供技术支持,对家庭贫困的先心病患儿实施救助治疗。

  多年来河北医大一院主动承担先心病贫困患儿的救治工作,2004年与省妇联、省儿基会共同发起了“河北省救助贫困危难儿童爱心工程”。(记者李国静)  

关键词:先心病儿童,普查站,邯郸,落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