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嫌女婿对女儿不好 老岳父一时心急先砍人后自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3 11: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漫画/刘书旺

  因女婿不积极为女儿治病,老岳父多次协调无果,只好带着菜刀、汽油和两捆二踢脚来到女婿家。

  气急败坏的老岳父将女婿、女婿的母亲和一位邻居砍伤,又将汽油浇在自己身上欲自焚,幸好被村民和民警拦住。

  也许是因为一时心急,也许是积怨已深,一家人就此两败俱伤。

  岳父砍伤女婿后自焚

  12月5日10时许,沧州吴桥县铁城镇村民梁鹏的母亲正在家里和一位邻居聊天。

  突然,梁鹏的老岳父王利民来了,样子看起来很生气,梁母立即将亲家迎到屋里。

  梁鹏得知岳父来了,也从屋里走了出来。

  两人一碰面,就再次说起了梁鹏妻子小红的病,没说几句话双方就吵了起来。

  突然,王利民从包里拿出一把菜刀和一把斧子,朝着梁鹏的手腕就砍了过去。

  菜刀很锋利,没有一点儿防备的梁鹏左手差点被岳父砍掉。看到情况不妙,梁母和邻居也上前劝阻,都被王利民砍伤。

  之后,王利民猛然掀起了自己的上衣。这时,人们才发现他身上绑着两捆二踢脚,谁都不敢再上前。

  这还没完,王利民又从包里掏出一瓶汽油,浇在自己身上想自焚,被吴桥警方拦下,原来是在一旁的梁鹏报了警。

  女儿患病两家积怨已久

  民警很快将王利民控制,又将受伤的梁鹏等三人送往医院救治。

  昨日(12月12日)记者从当地警方了解到,因为小红的病,两家积怨已久,这次56岁的王利民也是为了女儿的病才做出了这样的事。

  小红得了脑瘤,从去年到今年11月份已经去天津做了两次手术。

  可自从小红生病后,丈夫梁鹏就不再像从前那样爱她了。

  第二次做手术时,梁鹏不但没陪着去医院,还提出要离婚。

  给小红看病的大部分钱也是娘家出的,为此,王利民觉得女婿没良心,对不起女儿,恼羞成怒的王利民想杀死女婿后再自焚。

  如今,王利民已被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通讯员明新  孙志旺对本文亦有贡献(文中所用人名均为化名)

关键词:砍人,自焚,岳父,女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