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出新规 餐饮具消毒企业不得建在居民楼内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7 09: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餐饮具消毒一直是广大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12月1日,《河北省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其中明确规定,从事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的企业,必须向所在地县(市、区)卫生行政部门备案,备案后才能从事消毒服务活动。截至日前,全省652家从事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的单位中,已备案278家,备案率为42.6%。

  该办法明确规定,我省从事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活动的企业(以下简称“企业”),其生产场所周围30米内不得有粉尘、有害气体等扩散性污染源,不得有污水坑塘、垃圾粪堆、开放式厕所、禽畜养殖场或者其他开放性污染源。同时,从事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活动的企业还应具备诸如必须选择在地势平坦、交通方便的清洁区,不得建在居民楼内等条件。

关键词:餐饮具,消毒,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