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魔豆爱心工程公益项目再资助30位受助母亲创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5 08: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助款物发放仪式活动现场。长城网 邢鹏飞 摄
 
魔豆爱心工程资助的电脑。 长城网 邢鹏飞 摄 
 
受助家庭代表上台领取资助款物。 长城网 邢鹏飞 摄  
 
30位受助母亲与主办方人员合影留念。 长城网 邢鹏飞 摄

  长城网1月14日讯(邢鹏飞)14日上午,石家庄市红十字会联合石家庄市妇联、石家庄市残联举办了2013年度“魔豆爱心工程”石家庄站资助款物发放仪式。30位受助人成为淘宝网的魔豆受助母亲,她们每人得到1万元人民币的现金资助和价值5000元的电脑一台。

  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近年来,石家庄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市残联关注贫困妇女的创业就业,积极从政策、技能、信息、维权等方面提供指导、扶持和帮助,为妇女创业就业奠定基础、搭建平台;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鹏飞代表市红十字会、市妇联、市残联三个单位向受助母亲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受助人员在这个平台上不断进取,勤劳致富,依法经营,勤奋创业。

  相关链接

  “魔豆爱心工程”是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阿里巴巴集团所属的淘宝网主办,旨在帮助自强自立的困难母亲改变命运的再就业工程。以“传授一种技能、帮找一份工作、增加一定收入、解决一家贫困”为目标,通过向救助对象发放一台电脑和一万元启动资金,并开展系统专业的网店知识培训和技能帮扶等一系列“造血”救助方式,为更多自强不息、就业困难的妈妈提供一份就业机会。目前在全国多个省市资助了数百名贫困母亲。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石家庄市妇联、石家庄市残联一直致力于帮助弱势群体,构建和谐社会的工作,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关爱下,石家庄市已连续3年被列为魔豆爱心工程项目的执行城市。3年来淘宝网共给予114万元款物支持,已成功为350余名困难母亲进行了免费网商知识培训,76位贫困母亲获得创业资助。

关键词:魔豆爱心工程,淘宝网,公益,红十字会,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