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幼童醒后寻父母迷路 警民协力助其回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6 08: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5日讯(孙伟杰)一名刚刚两岁的小女孩穿着单衣、光着脚丫站在街边不停哭泣,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民警接到报警后多方寻找,与热心群众一同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最终顺利将小女孩送还给其父母。

  寒冬夜晚两岁女童独现街头

  1月12日20时40分许,众美警务站接到群众报警,称贾村有一名两岁左右的小女孩找不到家人了,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到场后,民警发现报警人张女士怀里抱着一个两岁左右的女童,双眼通红不停地哭泣。据张女士介绍,她和丈夫下班回村时,在街边发现了这个女孩,当时孩子下身没穿衣服,光着脚丫站在路边哭泣,旁边也没有大人,看到天气非常寒冷,张女士担心孩子被冻伤,就先用自己的大衣把小女孩包裹起来,并赶忙报了警。

  由于孩子太小,面对陌生人又心存恐惧,民警没有得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民警分析认为,孩子年龄小、体力有限,走不了太远的路,应该就住在附近,于是决定兵分三路,一人到村委会利用大喇叭广播寻人启事并在村委会守候;一人沿着刚发现女孩时的地方向路两侧挨家询问;一人与张女士在车上开着暖风照顾女孩。民警连问了五六家后,也没有人认识这个小女孩。

  警民同心协力助女童找家人

  这时,村委会播放寻找女孩家人的广播响了起来,不一会儿,一位贺姓的女士打电话给民警询问女孩的情况。经过核实,贺女士正是女孩的妈妈。很快,贺女士就与家人急匆匆地赶了过来,见到自己的女儿安然无恙,贺女士泣不成声,紧紧地将孩子抱在怀里。

  原来,贺女士与家人在贾村中心街附近租房开了个小门市,店面是前店后房的格局,卧室连着院子,通过房东家的大门就能走到大街上。当天18时许,贺女士把孩子哄睡后自己就在店里忙碌,大概20时30分许,她回卧室找东西时才发现孩子不见了,得知情况的家人和朋友赶紧一起寻找,正在着急时,听到了村里的广播,这才找到了孩子。贺女士说:“女儿平时睡醒后都要让我抱一会儿,可能今天醒后没看见我,就自己下床找妈妈,但走错了方向,从院门出去后直接上了大街,幸亏好心人帮助,才没有发生意外。

  民警在此提醒家中有婴幼儿的年轻夫妇,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对刚刚学会走路的孩子尤其注意,他们好奇心强,一旦大人看管不到位,孩子自己走出家门,很容易走失或发生危险。

关键词:女童,迷路,民警,石家庄,警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