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八旬老人寒冬街头走失 警民合力助团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6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5日讯(孙伟杰 李波)1月14日上午,在石家庄做生意的藁城居民郭先生和家人专程来到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送上一面“为民解忧、情系社会”的锦旗,感谢该局裕翔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了其84岁的老母亲。

  八旬老母亲街头走失

  1月9日17时许,石家庄市公交四公司的高辉涛搀扶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来到裕翔派出所求助。高辉涛称,16时许,老人蹒跚走进公交四公司的修理车间,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来回比划,工作人员询问老人情况,她却说不清楚。高辉涛 只得带她到派出所求助。

  值班民警经过询问,了解到老人9日中午吃过饭从儿子的门市部出来后就迷路了,结果越走越远,一直走到了公交四公司的修理车间。眼看到了晚饭时间,民警从食堂端来热腾腾的饭菜给老人充饥,同时与其进一步沟通,希望得到一些有价值的线索。可老人方言浓重、口齿不清,只能模糊听到老人说她叫夏某某,儿子是养猪的,小名叫小眼,藁城马圈村人。值班民警迅速在公安网上查找老人的户口信息,又多方联系藁城当地警方,请求协助查找老人亲属,却始终没有结果。

  警民齐心合力助团圆

  听着老人的藁城口音,值班民警突然想到同事龚向华也是藁城人,便让他一起帮忙查找,龚向华立刻给老家表弟打电话说明情况,其表弟又马上给马圈村的亲戚打电话,对方赶忙动员家人在村里分头询问。功夫不负有心人,不到20分钟,民警就和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此时老人的家人也正急得团团转。当日19时许,老人的家人赶到了派出所,

  见到老母亲受到了民警的悉心照顾,老人的儿子郭先生感动得热泪盈眶,对热心的公交公司职工和派出所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郭先生告诉民警,老人前不久才从藁城老家到石家庄随他一起居住,因为年龄大了,又有轻度老年痴呆,所以平时都有家人精心看护着老人。但老人走失时,家人正忙着在门市卸货,一不留意就看不见老人的身影了。在得知母亲在派出所安然无恙后,全家人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关键词:走失,民警,救助,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