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去年河北省7成县级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6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今天(1月15日)召开的全省物价工作会议上获悉,2013年,我省民生价格改革实现新突破,一些社会关注的热点价格收费问题得到进一步规范和治理。

  为解决农村看病难、看病贵,去年我省在全省70%的县级公立医院顺利实施了医药价格改革,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不增加患者实际医药费用负担的原则,取消了药品加成政策,降低了大型医用设备检查价格,提高了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诊疗、手术等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提出的6∶3∶1补偿方案(即通过调整医疗服务收费补偿60%左右,财政负担30%左右,医院自行消化10%),得到国家发改委和国务院医改办的肯定。

  道路救援服务、驾校培训乱收费屡查屡犯,如何规范这些收费?去年,省物价局经过深入调研,反复与有关部门协商,向省政府提出了通过建立以高速公路经营单位为主体的救援体制来彻底解决这个问题的建议。经省政府批准,目前以高速公路经营单位为主体的高速公路救援体制已经建立,使这一焦点问题从体制上得到彻底解决。驾校培训收费2009年已经放开实行市场调节,但近几年群众对驾校乱收费问题反映非常强烈。经过调研,我省提出了通过规范收费行为来减轻学员负担的方案,明确规定驾校在学员报名、培训、考试、办证过程中只可收取4项费用,对群众反映较多的考场模拟训练费、看场费等明令禁止收取,收到很好的社会效果。 (记者马建敏)

关键词:河北,医院,药品加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