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隆化一男子以找工作为由骗取受害人20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0 10: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隆化县公安局17日透露,该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盛某以为人找工作为由骗取现金20万元。日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隆化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介绍,2014年1月14日13时许,隆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隆化镇人任某报案称:自2012年夏天至今,其被隆化县盛某以为其儿子郝某找工作为由骗取现金20万元。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1月15日将犯罪嫌疑人盛某抓获,经审讯,其对诈骗任某20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盛某,承德隆化县隆化镇人,系隆化县某单位职工,与任某夫妇相识。2012年3、4月份,任某夫妇在与盛某的聊天过程中,透露其儿子郝某还没有工作,生活压力很大,想让盛某帮帮忙。盛某当即表示自己在承德市有“关系”可以帮助郝某安排工作。几天后,盛某以郝某可以被安排到承德市某单位工作为由,一次性向任某夫妇索要现金11万元,为了能让孩子尽早找到工作,任某夫妇就四处筹借凑齐了11万元给了盛某。后来盛某又以各种名义和理由向任某夫妇陆续索要现金累计20万元。直至2013年年底,任某夫妇发现盛某一再向他们索要钱财,儿子的工作事宜却迟迟落实不了,便向盛某询问,盛某一再搪塞。

  任某夫妇意识到自己已经上当受骗,2014年1月14日,便向隆化县公安局报警。接到报案后,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于2014年1月15日将犯罪嫌疑人盛某抓获,而此时盛某已经将这二十万元挥霍一空。日前,犯罪嫌疑人盛某已被隆化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张帆韩红叶王艳利)

关键词:隆化,诈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