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进入全年最冷期 24日后全省降温3-5℃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1 08: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在经历了昨夜的大风之后,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低至-4℃及以下。预计未来几天,各地气温起伏明显,略有回升之后,会于24日后再次下降3-5℃。

  我省在小寒和大寒期间一般都是最冷的时期。今天已进入“四九”第三天,冷空气南下频繁,风大、低温,呈现出天寒地冻的严寒景象。大寒期间,全省多年平均气温为-4.1℃,石家庄市区为-1.1℃。省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各地气温会有所回升,之后两次冷空气将接连影响我省。24日夜间到25日,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中北部地区有西北风4-5级,风停后各地最低气温将再次下降3-5℃。27日,又有一次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5级。(通讯员 郭迎春 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河北,大寒,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