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春节催热黄金饰品销售 马元素金饰受热捧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7 09: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近日走访市场发现,由于金价持续走低,商场部分专柜千足金饰品重回“2”时代。随着春节脚步不断临近,“马系列”黄金饰品销售火爆,成为抢手的年货。

  连日来,记者在几家银行贵金属展销会及部分金店看到,销售专柜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不少市民都前来购置黄金作为“年货”,形象卡通、精致的“金马卖萌”金饰品和收藏品格外招人喜欢,各种造型精美、寓意吉祥的马吊坠、金条、摆件大受欢迎。

  今年我市各大商场生肖马吊坠及摆件走起了“萌系”风,“一马当先”“马上有福”“马到成功”“马上发财”“八骏奔腾”等造型的金饰品火了起来。

  1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一家金店,经询问得知,各连锁品牌千足金饰品价格为每克322元左右,金条价格在每克311元左右。而两个本地黄金品牌专柜更是打出每克295元左右的优惠价。

  “春节将至,与马相关的黄金饰品销售得非常好,30克的马元素吊坠已经脱销,现在只剩下3克左右的吊坠了,还需要去仓库调货。”一黄金饰品专柜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在另外一黄金品牌专柜记者了解到,马年生肖金较蛇年每克便宜了100多元,相对低的价格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近日该专柜销售额激增。记者看到,这家专柜的生肖马吊坠多数都在4至6克之间,单价不过一两千元,价格实惠又颇为喜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一天销量抵以前四五天的销量,很多消费者一次就买三五个生肖马吊坠,打算过年送给小辈儿“压岁”。

  当记者询问“金马”热销原因时,一位正在选购马年金饰的顾客说:“今年金价便宜,与马相关的实物金寓意好,还能保值、升值,一举多得。” (钱琨)

关键词:黄金,饰品,马元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