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冒充工程人员低价售钢筋 一诈骗惯犯三河落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2 08: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月30日电(刘学健)用相似的手段实施诈骗,作案多次,诈骗他人10.4万元,抢劫他人3万元,一时间被河南通许县、河南卫辉市、河北巨鹿县三地警方上网追逃。1月28日,该名犯罪嫌疑人在三河警方的全力侦查下最终落网。

  1月27日,河南省通许县公安局办案人员来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六中队通报称:其辖区上网逃犯卢某某现正藏匿在三河市区。

  接此信息后,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虽时值春节前夕,但民警没有一丝懈怠,经过大量情报信息研判工作及群众走访调查,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居住在某小区。考虑到犯罪嫌疑人藏身地点处于高层住宅小区,且有防盗门难以入户,即便入户也存在犯罪嫌疑人畏罪跳楼风险,办案民警并没有立即实施抓捕工作,而是采用昼夜连续蹲守方式等待最佳抓捕时机。1月28日10时许,经过两个昼夜的连续工作,嫌疑人终于出现了,就在卢某某走出楼门的一瞬间,两地民警果断出击,一举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卢某某对其于2013年11月16日伙同他人冒充工地科长以介绍工作和低价处理水泥和钢筋为由,骗取牛某现金4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进一步审讯,卢某某供述了其于2011年12月26日伙同他人在河南省卫辉市自称是南水北调工程部的科长,以低价出售一批废料(钢筋,钢材,盘圆)为由,骗取被害人李某现金3万元,李某及时发现被骗后,卢某某情急之下使用不明液体喷到李某脸上并将李某3万元现金抢走,后卢某某被河南卫辉市警方上网追逃。2012年12月13日,卢某某在河北巨鹿县小吕寨镇伙同他人以高速施工有便宜废钢筋处理为由骗走马某现金6.4万元,被河北巨鹿县警方上网追逃。

  现犯罪嫌疑人卢某某已由三河市公安局移交河南省通许县警方处理。

关键词:诈骗,工程,落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