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春节坚守】镜头纪录高速路政执法队员的一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2 08: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镜头纪录高速公路路政执法队员的一天。何超 摄

  1月30日(除夕)17:30分,即使是年夜饭也要一如既往地换班吃,值班电话、手台片刻不离,随时掌控路面信息,时刻与上级保持联络通畅。何超 摄

  1月30日(除夕)18:30分,虽然各类应急预案烂熟于心,各种应急措施多次演练,但还是要加深再加深,确保关键时刻人员拉得出、用得上。何超 摄

  1月30日(除夕)20:30分,虽然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同事队友就是亲人,大家一起观看春晚,依然感觉很开心。何超 摄

  1月31日(大年初一)7:20分,内务是一个单位纪律、素质的集中体现,队员每天第一件事,就是整理内务。何超 摄

  1月31日(大年初一)8:20分,在河间北收费站口查看,确保安全畅通,队员们紧张忙碌的一天开始了。何超 摄  

  长城网2月1日讯(何超)有这样一群人,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看不见绚丽霓虹的闪烁,听不到节日街头的喧嚣,远离都市的繁华,舍弃与家人亲朋的欢聚。

  为了保护路产、维护路权,为了节日期间通行在高速公路上的广大驾乘人员能够走得了、走得好,走的安全舒心,默默地奋战在纵横交错的高速路网上,默默地为交通建设增砖添瓦,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这就是高速路政执法队员,他们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甘于奉献,无悔地挥洒着青春。

  节日期间,笔者用镜头记录下了保沧高速路政支队河间大队路政执法人员坚守在岗位上的一些画面。

关键词:春节坚守,路政执法队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