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初五石家庄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黄色 不宜放炮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4 1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春节放炮习惯,除了除夕、初一,初五也都有放炮的“老例儿”。3日,石家庄气象台发布了4日(初五)的石家庄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为黄色(二级),气象条件不太适宜燃放,尽量减少燃放,并注意燃放安全。

  燃放气象指数由低到高分为4级,分别用绿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其中,1级为气象条件适宜(在非禁放区和非禁放时段)燃放烟花爆竹;2级、3级为气象条件不太适宜和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应尽量减少燃放和尽量不要燃放;4级为气象条件极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请公众不要燃放。

  据介绍,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综合考虑影响烟花爆竹燃放安全、污染物扩散和空气质量三方面的气象因子,即风、湿度、降水、温度层结和大气稳定度,采用一定数学方法计算。

  除夕、初一随着烟花爆竹的燃放,污染指数出现短时高值。初三当日,省会再度被雾霾重锁,污染指数也较高,当日的空气质量达到了重度污染。初四(3日)受冷空气影响,天气转晴,空气较好,3日,记者登陆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16时空气质量达到了良。

  而按照春节放炮习惯,除了除夕、初一,初五也有放炮的“老例儿”。而3日,据气象预报显示,受冷空气影响,预计初五(4日)石家庄的天气多云转阴;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为二级,不太适宜。

  对此,气象专家提醒,今日省会天气以多云为主,有3—4级的偏北风,雾霾逐渐消散;气温较低,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同时气象条件不太适宜燃放,呼吁市民尽量减少燃放,并注意燃放安全。(记者 李春炜)

  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分级

  1级:绿色,适宜燃放,气象条件适宜燃放烟花爆竹,注意燃放安全。

  2级:黄色,不太适宜燃放,气象条件不太适宜燃放烟花爆竹,尽量减少燃放,并注意燃放安全。

  3级:橙色,不适宜燃放,气象条件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尽量不要燃放。

  4级:红色,极不适宜燃放,气象条件极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请不要燃放。

关键词:烟花爆竹,气象指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