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马年春节长假调查 “年味去哪儿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6 12: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2月4日讯(冯素琴 高琳琳)春节长假转眼间已过去一多半,走上街头,记者发现很多市民都在讨论“年味儿去哪了”这一话题。如今,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年过得却越来越随便,年味也越来越淡。

  80后的张先生家在河南焦作,小时候特别盼着过年,因为“有新衣服穿,有压岁钱。和小时候的伙伴们一起在街上跑着疯玩,别提多高兴了。“现在回家过年,除了走亲戚吃饭之外,不知道该干什么,儿子才8岁,就常常说过年没意思了。“

  家住正定现代城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以前过年,一到腊月家家户户就开始准备年货,现在方便了,想要什么,超市都有,过年也正常营业,人们也就懒得准备了,这可能也是年味变淡的原因吧。”

  已经74岁的钱先生说,虽然每年过年孩子们也都从外地赶回来, 年轻人聚在一起打打牌,但是老年人也就看看电视,聊聊天,走不动亲戚了,也不爱大鱼大肉,清清淡淡就过去了。年味是一年不如一年。

  虽然年味是不如以前那么浓了,但年味再淡也是年,总有人为你精心准备了年夜饭,总有家人等着你回家相聚,年味再淡,亲情却浓。

关键词:春节,年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