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

保定建一城一基地一区一体系 承接京津产业转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1 0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2月10日电(李艮春 孟捷)2月10日,从保定市正在召开的“两会”上获悉,保定市人民政府市长马誉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把承接北京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作为保定跨越发展的引擎和引爆点,以“一核两组团”为重点区域,打造首都功能疏解的支撑点、京津产业转移的承接地、外资进入京津乃至北方市场的桥头堡。

  马誉峰指出,保定打造环京津增长极,要紧紧围绕服务京津、承接经济、融入京津,突出“开放、高端、创新、统筹、效率”,推进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率先突破,提升保定在京津保三角中的地位和分量。要突出抓好“一城、一基地、一区、一体系”建设。“一城”即:河北白洋淀科技城。依托驻保高校资源、高铁交通优势和白洋淀生态品牌,在保定市东部区域,规划建设河北省科技创新平台,加强与北京高等院校、中关村和国内外科技型企业战略合作,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示范基地、新兴产业基地、改革开放示范区和创新发展的新引擎。“一基地”即:京南现代产业基地。加快以保北低碳新城为核心的汽车、新能源、智能电网等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建设,加快高碑店节能环保产业基地、涿州和涞水、涞源战略新兴产业基地以及涿州义和庄空港产业基地建设,推进白沟和道国际箱包交易中心、高碑店和定兴农副产品专业市场以及市区、安国、容城等重点现代物流基地建设,做强对接京津支撑。“一区”即:首都服务功能承接区。加快打造以保定、涿州、高碑店三个高铁新城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集中区、以主城区和涿州等为重点的医疗养老服务区、以白洋淀和涞涞易为重点的旅游休闲度假基地,建设高等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服务功能承接区。“一体系”即:抓好津保城际、廊涿城际、固安至白沟新城城际铁路和京港澳高速拓宽、京昆高速北延、荣乌高速贯通等重点交通工程,完善配套骨干路网,打造京南交通陆路枢纽,加快与京津无障碍、无缝隙对接和同城化发展。

关键词:保定,两会,京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