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破千 科技型中小企业8923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7 08: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科技厅获悉,随着182家新认定和复审的高新技术企业近期得到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批复,我省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069家,首次突破1000家。这也标志着我省提前两年完成“十二五”科技规划制定的有关目标。同时,我省还启动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工作,截至目前,全省经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8923家。此外,还有40家企业被认定为“河北省创新型企业”。

  据介绍,2008年以来,我省围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规定,就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群体、提高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质量、推动高新技术企业管理工作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健全了认定机构,进一步完善了认定管理工作流程,形成了规范、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下,近年来我省高新技术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实力不断增强,培育了保定英利、长城汽车、唐山轨道客车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0家。

  为加强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解读与服务,扩大高新技术企业后备队伍,我省还筹备成立了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会员已近500家,为全省高新技术企业的合作与交流搭建起平台。仅2013年,我省就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75家,复审通过102家。(记者郭伟)

  

关键词:河北,科技,高新技术,企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