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衡水市交警为农村微型面包车贴上“安全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7 09: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2月15日电(王其壮 王永宏 扈炜)15日从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在全市农村地区开展了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中,该支队将微型面包车及7座以上短途客车粘贴核载提示牌列为整治重点,取得明显效果,使粘贴率达到95%以上。

  为坚决遏制农村面包车事故多发势头,公安部交管局近日下发《关于坚决防范农村面包车重特大交通事故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交管部门立即采取落实安全提示、加强粘贴核载提示牌、迅速实施劝导检查等有力措施加强管理。

  为严格发放微型面包车核载提示牌,确保把核载提示牌送到每一个面包车主和驾驶人手中,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充分利用县电视台、县广播站、农村广播,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力争把宣传教育覆盖到每个乡村、每个家庭、每个农村驾驶人。同时,发动基层组织进行劝导,组建农村交通安全劝导队,使广大车主和驾驶人提高了对交通安全的认识。

  为落实好此项工作,该支队派出3个督导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一线的“四不两直”和“零告知”方式,对全市微型面包车粘贴核载提示牌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问责督其整改。目前,微型面包车核载提示牌粘贴率达到95%以上。

关键词:衡水市,交警,农村,面包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