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10亿资金“砸”市场 嘀嘀打车乘客补贴提至10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8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嘀嘀打车微信支付费用上调至10元。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2月17日讯(赵晓慧)省会石家庄市民王女士17日发现,持续了一周的嘀嘀打车5元微信支付优惠上调到了10元,自己从住处打车到单位也只用了0.1元。 

  “自2月10日起,嘀嘀打车下调微信支付优惠,由原来的‘立减8元’变成了‘立减5元’,当时我们都以为打车软件的烧钱大战会暂告一段落。没想到调整还不到一周,重磅优惠又卷土重来了。“王女士告诉记者,自打车起步价调整后,自家住处到单位的打车费用上涨到了8元。有了“嘀嘀”后,每次打车去单位只需支付0.1元,微信支付优惠幅度下调后,王女士的支付费用上涨到了3元。“不过现在好了,我的‘一毛特惠’又回来了。”

  司机乔师傅告诉记者,从17日0时起,嘀嘀打车与微信支付合作开始了第三轮营销,将立减的金额从5元涨回到了10元,并推出了新用户首单立减15元的优惠,而本次的营销总投入将达到10亿元。

  据悉,1月10日,嘀嘀打车与微信支付发起了乘客立减10元(石家庄为8元),司机补贴10元的推广,该轮营销截至2月10日。数据显示,1月10日至2月9日,嘀嘀打车中平均日微信支付订单数为70万单,总微信支付订单约为2100万单,补贴总额为4亿元,嘀嘀打车用户数已经突破4000万,较活动前增长了一倍。

  2月10日起,嘀嘀打车进入第二轮营销,返现金额由10元减为5元,但竞争对手快的打车仍维持10元的补贴政策,来自嘀嘀打车微信支付订单数量开始减少。就在大伙儿以为快的打车将逐渐占领更多市场份额时,嘀嘀方面于今日凌晨放出的第三轮补贴无疑让“快的”猝不及防。

  “企业竞争也好,营销也罢,只要能让咱老百姓从中获益就是好事儿。”乔师傅说,第三轮优惠内容主要有三大方面。“使用嘀嘀打车并选择微信支付,乘客立减10元,每天3次,新乘客首单立减15元;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的司机用微信支付收车费,每单奖10元,每天10单,其他城市的司机每天前5单每单奖5元,后5单每单奖10元,所有城市的司机使用微信支付首单立奖50元。”

  伴随优惠补贴上调的是反作弊惩处力度的加大。嘀嘀方面称,在以后的运行过程中,将对司机与乘客借用嘀嘀打车赚取话费补贴的行为进行严惩。特别是现场叫车(上车以后再用嘀嘀打车叫车)和指定叫车(乘客在叫车时明确说出司机的姓名、出租车公司或车牌号等信息)行为,一旦发现,司机和乘客的账号将被永久禁号。

关键词:嘀嘀打车,补贴资金,微信支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