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栏>>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栾城县举行2014年春节民间花会调演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6 09: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栾城县柳林屯乡表演的威武舞狮 。李明发 摄

栾城县窦妪镇表演的《太行跑驴》。 李明发 摄  

  长城网石家庄2月16日讯(冯素琴 李明发)为丰富和活跃节日文化生活,2月15日(农历正月十六)上午,石家庄市栾城县举行了2014年春节民间花会调演活动。

  整个表演过程组织严密,安排紧凑,秩序井然。花会调演共分5个参演点,采用固定表演的形式,先后演出了西营乡“抬花杠”“拉碌碡”、柳林屯乡“威武雄狮”、冶河镇“乏马大鼓”等10个精彩节目,表演队伍700余人依次在主观礼台表演。整个花会调演参演节目总数达60个,节目形式多样,有扇鼓、舞龙、跑驴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民间艺术形式,场面恢宏,气氛热烈,突出了民间艺术特色,数万名观众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

  这次调演活动用创新的文艺形式展现栾城人民新的精神风貌,极大地丰富了城乡人民群众文化生活。

 

关键词:栾城,民间花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