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集中查“三车”网友纷纷点赞期待不是一阵风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8 15: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7日中午,石家庄裕华路,交警正用清障车清理电动三轮车。

  17日,石家庄全面打响“三车”集中治理攻坚战,计划通过50天集中治理,实现“三车”在二环内基本绝迹、三环内基本不见的总体目标。对于此次“三车”治理行动,网友纷纷点赞,但担心只是一阵风,也有网友表示,不能一禁了之,期待更规范的管理。

  路上电动三轮车明显见少市民网友纷纷点赞

  本次集中治理的“三车”是指营运人力三轮车,电动、燃油三轮车,电动、燃油四轮车(不含国家公告目录内车型),以上三类车含非法改、拼装三、四轮车。

  17日是元宵节后首个工作日,又赶上中小学校开学,石家庄早高峰的交通非常拥堵,但有个可喜的变化是,马路上的各种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见少。

  “以往我上班途中能看到十大几辆三轮车,拉货的、送孩子的都有,根本不遵守交通规则,到处乱窜。”石家庄市民赵先生说,今天早上开车上班途中只看到两辆三轮车,对于不用在早高峰时避让“到处乱窜”的三轮车,他“非常高兴”。

  与赵先生一样,网友纷纷点赞支持“三车”治理。网友“TERESAJIN”称:“早就该管这些人了,速度飞快,逆行闯红灯,这些人有着机动车的速度和功能,却没有机动车相应的规范管理,他们,非常危险。”网友“一苇所如_8v5”建议:“抓大不能放小,请执法人员关注小街巷,比如长征街、正东街、栗中路等,这两天三马子骤增,全部由大路转移到小道了。”

  期待:治理不是一阵风用规范管理取代一禁了之

  一位网友向本网反映,他开着网店,经常用自己的电动三轮车送货,成本比较低,他想询问下,怎么才能继续开着自己的电动三轮车送货。对此,石家庄市交管局张华警官回复称,只要是“三车”,都禁止上路,但快递及送水、送气用车备案后暂时可有条件上路,缓冲期为两年。

  有网友担心,50天的集中治理只是一阵风,治理行动结束后电动三轮车又会继续横冲直撞,期待长期治理。网友“435疯小鱼”称,“治理‘三车’任重而道不远,我更关心50天之后情况怎么样。令行禁止,不能搞一阵风,真抓实干,才能取信于民。”

  也有一部分网友表示,“三车”治理导致接送孩子不方便、对快递等行业影响太大,期待规范整顿,而不是一禁了之。网友“常山展伸”称:“要规范整顿,让三车遵守交规,文明参与交通。一禁了之,是惰政无能的表现。”网友“叫我毛毛李”也说:“我觉得禁行只是第一步,随后应该严格上路管理,营运三轮上路必须跟机动车一样,有牌照,服从监管,违规就必须接受处罚,这样石家庄的交通才能真正好起来。”(记者 张娜)

关键词:石家庄,三车治理,网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