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违法占用基本农田的构筑物 一律拆除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9 09: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国土资源厅出台《2014年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对违反大多数群众意愿征收土地、违反程序征收土地、不按补偿标准补偿、贪污挪用补偿款等违规征地行为重点组织查处,严肃追究违法责任,维护被征地群众的知情、表决、财产等权力。

  今年,我省国土部门将高度关注通过群众举报和巡查等途径发现的新发违法线索,把案件查处工作提前到案件初发之时,对铲苗、挖坑、圈院、开沟、开路等初发违法行为保持高度警觉,一经发现立即制止、立案,加强直查和督办,采取一切手段坚决把违法行为遏制住,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根据《工作要点》,我省将加大重大典型案件查处力度,对违法占用基本农田的,一律拆除违法构筑物,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党政责任;对违法严重及查处不力地区采取约谈、停批、问责等措施,确保违法案件查处到位、违法地区整改到位。同时,还将进一步抓好“小产权房”清理工作。在5月底以前务必做到“三个一批”:坚决拆除一批顶风违法建设的“小产权房”,严肃查处一批重大典型案件,严厉追究一批责任人的责任。按照要求,各级国土资源执法监察部门要严格落实巡查制度,按照巡查工作有关要求,提高巡查效果,对违法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严格责任追究,对案件发现、处置不及时,查处有困难后既不组织查处又不报告造成严重违法事实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记者张清华)

关键词:河北,构筑物,拆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