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老者春运途中犯急病 火车救护车爱心接力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9 10: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8日讯(张文硕 刘军)春节刚刚结束,春运大军到了返城务工之时,在临客L91上发生了这样感人的一幕。一名年近八旬的老者独自乘车由重庆前往北京,途中,老者躺在卧铺车上一言不发,列车员经过巡视时发现老者面色发白,便上前询问,得知其身体不适,便急忙通知车长通过广播寻找医生,一名医务志愿者乘客在为老人简单的号脉诊断后告诉乘务人员:老者脉搏心跳太弱,不适合继续前往目的地,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当务之急,人命关天。于是当列车行驶至平顶山时,列车长联系平顶山车站工作人员,临时延长停靠时间等待救护人员到来。最终,由于救援及时,老者已经脱离危险,并联系了家人来平顶山接老人回家。

关键词:春运,火车,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