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邱县:致富不忘乡亲陈新文捐资60万修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9 10: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17日电(霍文龙 霍飞飞)“说起这条路,还得感谢俺村的大好人陈新文,要不是他捐资修路,到现在,俺可能都没法送孩子上学呢!”近日,谈起村里这条主要出行路,邱县邱城镇南辛庄村55岁的陈举胜深有感触地说。

  邱城镇南辛庄村,是一个拥有2000多人口的村子,“晴天坑洼不平车难过,雨天泥泞不堪人难行”一直是群众对村里道路的最深印象,路难行、车难走,收获的农作物难运,接送孩子上下学的车也寸步难行。去年春节,在外经商的陈新文回乡探亲,看到这种情况,他的心被重重地刺痛了:“无论如何,我一定要把路修通!”

  随后,陈新文主动找到了村委会,提出捐款60万元为村修建道路。1个月后,在陈新文的帮助和带领下,经过群众的共同努力,长2.5公里,总面积1万余平方米的水泥路终于修成,往日的坑洼不平一去不复返。

  村里许多人都不解:许多亲戚朋友找他借钱,他都不肯轻易借,为村里修路他一下子就拿出60万,实在不可思议!而陈新文说:“让乡亲们幸福、快乐,是我深藏心中多年的梦!”

  为了改变群众靠天吃饭的局面,陈新文靠着多年在外经商的丰富经验和阅历,广泛邀请企业朋友,到家乡投资兴办农业产业项目,为村里建了2个厂、3个农业发展项目、1个房地产项目,直接为村里300多青壮年找到了谋生的工作。

  他惦记着村里残疾人和特困群众。村里有一户单亲家庭,一个父亲带着两个孩子,家境贫困,陈新文得知情况,主动登门看望,并资助孩子上学。毕业后,为两个孩子就近提供了合适的工作岗位。对于村内的“五保”、“低保”等特困群众,陈新文按照“技能帮扶为主、物资帮助为辅”的原则,几年来为困难群众累计资助资金5万余元。

  在陈新文的影响和带动下,他的哥哥和姐姐也参加到他的队伍中来,共同筹资20余万元,为村里修建了300余平方米的休闲广场,使村民有了健身娱乐的场所,他们还坚持每年出资邀请戏剧团到村演出,为乡亲们带来欢乐。

关键词:邯郸,陈新文,捐资,修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