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列车上演爸爸去哪儿 萌娃见止步牌误认“有宝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0 08: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9日讯(云广山)2月18日,石家庄至秦皇岛的T5682次列车正点发车,乘坐着7号车厢的一对父子引起了乘务员司颖的注意,儿子大约六七岁的样子,活泼好动十分顽皮,父子俩穿着同色的羽绒服,上车后脱掉羽绒服后是同款的毛衣,显得格外抢眼。

  “爸爸,爸爸,我想去那边看看,行不行啊?”一路上,小男孩几乎没在座位上停留超过一分钟,爸爸批评了几次,但最终也无可奈何地任由他自由活动。为了孩子的人身安全,司颖关注着孩子的一举一动,对他进行安全提示,丝毫不敢掉以轻心。

  北京西开车后,孩子的父亲焦急地跑到司颖身边说:“乘务员,你见我儿子了吗?我找不到他了,这可咋办啊?”司颖急忙安抚这位父亲。“嗨,别提了,都怨我,孩子一上车就说想去旁边的车厢看看,我说陪他一起去,他说不用,我是男子汉,我也可以,可是我转眼去隔壁车厢找就找不到了……”这位年轻的父亲显得十分焦急。

  “您别着急,我们一起去找,您走上层,我走下层,另外我用对讲机通知其他乘务员一起找。”司颖用对讲机通知各位同事寻找孩子的信息,然后迅速和这位父亲一起去找。

  这时,13车厢传来好消息,淘气的小宝贝找到了!原来,小男孩跑得快,等到了13车与发电车连接处,端门锁着他过不去,就对地上的旅客止步牌产生了兴趣,并与乘务员探讨询问,13车乘务员一边跟他聊天,一边通知司颖。

  当男孩子看到爸爸时,大声喊道:“爸爸,看我棒不棒,我找到宝藏了,叔叔说这个叫止步牌,那边一定有宝藏但不让我过去!”看到天真的孩子平安无事,大家都笑了。

关键词:火车,石家庄,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