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秦皇岛昌黎民俗文化庙会吸引群众达30万人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0 09: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今日(16日)从昌黎宣传部获悉,经过统计,为期三天的昌黎县第二届碣石民俗文化庙会共吸引了当地群众及游客30万人次。

  第二届碣石民俗文化庙会2月12日至14日举行,庙会期间不但举办了昌黎地秧歌、民歌、吹歌、皮影戏、老呔鼓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专场展演,还举办了拉绳得宝、欢乐投篮、砸铜钱、甩冰猴、滚铁环、猜谜语等游艺活动。

  精彩的庙会活动将城里乡下、四面八方的群众吸引到庙会现场,尽情享受庙会带来的喜庆与欢乐。“今年的庙会办得喜庆热闹,规模大,年味浓,看得过瘾,玩得舒心,让我们过了一个非凡意义的元宵佳节!”来庙会游玩的团林乡方传甜高兴地说。

  据介绍,此届庙会共吸引了当地群众及游客30万人次,既弘扬了民俗文化,又丰富了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实现了喜庆祥和、平安欢乐、群众满意的目标。(李兴双 田义丰 王志勇) 

关键词:元宵节,庙会,民俗文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