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河北“美丽乡村百强”出炉 保定10个村当选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0 10: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9日,记者从(保定)市农工委获悉,2013年底我省启动的美丽乡村评选活动结果日前揭晓,我市10个村荣获“2013年度省美丽乡村”荣誉称号。

  据了解,2013年底,为鼓励和引导全省各地积极打造“环境整洁、设施配套、田园风光、舒适宜居”的美丽乡村,我省启动了评选100个美丽乡村活动,并奖励每个村子200万元。经过省、市、县3轮,包括环境整治、民居改造、设施配套等7个项目的评定,美丽乡村百强于近日正式出炉。其中,我市定兴南北马坊村、清苑北孙村、徐水西小营村、涞水东水峪村、徐水南公村、南市区毕庄村、清苑林水屯村、望都柳陀村和高碑店的苑辛庄及康辛庄等10个乡村入选。

  这些“美丽乡村”有着怎样的变化,又有着哪些面貌改造和提升,记者于18日走访了涞水县东水峪村。一进东水峪村便给人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村里的主干道可以并行两辆卡车,道路两旁的路灯更是增色不少。村民活动中心和公园也格外显眼,凉亭、假山、拱桥建在一条弯曲的小路旁,风景优美,成为村民们平日休憩的最佳场所。

  村民晋友花说:“我们是个水库搬迁村,1970年整体迁到了这里,而去年是我们村貌搬迁以来改变最大的一年。现在厕所用上了冲水马桶,干净卫生;房顶封上了塑钢顶棚,冬暖夏凉……”

  市农工委农村面貌改革提升办公室书记李宝文介绍,今年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将围绕饮水安全、道路硬化、垃圾处理、厕所改造、村庄绿化、危房改造等农民最迫切需要解决的6件事和基层组织建设,有计划有组织地分项推进,力争全市20个村闯进全省前100名。(记者 郎亚南)

关键词:河北,美丽乡村,村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