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清理占道"僵尸车" 取缔二环桥下24处停车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7 08: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6日讯(张天虎)为净化美化省会市容环境,排除交通妨碍,石家庄市城管委、市公安交管局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即日起,将对市区长期占用城市道路、公共场所的机动车进行集中清理,对高架桥下停车场存放的车辆脏乱差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长期无人使用,也不“挪窝”,车身落满灰尘,油漆脱落……在省会街头,经常能看到这类机动车。这种长期无人使用的机动车似乎尤其“青睐”高架桥、广场空地等公共场所,在中华大街、北二环、槐安路等高架桥下和各大公园广场附近都有这类落满灰尘的机动车的身影,不仅占用了公共资源,而且严重影响城市美观,被不少市民形容为“僵尸车”。

  因为长期无人清理,不少机动车成了部分人牟利的工具。不少车身上都或用油漆喷涂,或贴着印刷的广告。搬家公司、卫浴、装修用品……各种各样的广告将车身包围起来。

  石家庄城管委工作人员介绍,这类长期无人使用的机动车中有的是暂时闲置,有部分车辆与犯罪有关,或许是失窃车辆,或许是犯罪分子在作案之后遗弃的车辆。有的是车辆太旧,维修费用太高,得不偿失,只能遗弃。还有的是可能是车主失踪,或车辆有纠纷等。

  据介绍,此次清理整顿将按照集中行动、标本兼治,先主干道后次干道,先桥下空间,后其他节点的原则。对全市399处长期占用城市道路、桥下空间、城市绿地、街头空地等公共场所的机动车进行集中清理,对槐安路、和平路、中华大街、二环沿线高架桥下停车站存放的车辆脏乱差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石家庄市城管委主任卢建新表示,此次整治行动的重点之一是对二环桥下24处停车场(其中汽车4S店18处、社会停车场6处),由于与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和城市管理水平出品位要求很不适应,终止原有合同,进行清理,对承租人拒不交回的,强制取缔。

  26日下午,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槐安路与平安大街交口处,几名环卫工人正在高架桥下清理卫生。不远处的清障车正准备将一辆废旧白色面包车拖理,记者见到该辆面包车身全是灰尘,无牌照,右侧的车胎已经瘪气。

  据介绍,白色面包车主名为刘伟,在附近经营一家小公司,去年10月将车停在这里,改造成小仓库,对于此次行动他也表示理解和支持。“前两天就接到通知单了,这属于报废车辆,长时间在这停放,确实影响市容,事后准备重新租一个新库房吧”

  随后,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二环路桥下的一家汽车4S店停车场,几名工人正在将周围的围挡拆除。

  卢建新介绍,此次专项行动自2月26日起至3月7日。各区公安交管、城管等部门以及市道桥处成立专门工作组,具体负责清理整顿工作。公安交管部门负责协调拖车和停车存放等工作,对无视劝阻、拒不整改的,要采取强制措施,依法脱离违法车辆。对暴力抗法者,由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介绍,当天共出动执法人员470余人,车辆41台,清理长期占道车辆29台,清理卫生死角114处,清理垃圾62方,拆除栏杆900余米,清理小广告352处,清理停车场4处,拆除占道棚亭4个,整治脏乱差21处。

关键词:城管,僵尸车,停车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