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冀州成立15支服务小分队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5 16: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3月5日电(李杰安 陈文法 王永宏 扈炜)今日从冀州市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创新思路,突出服务主题,在全市开展了“践行群众路线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该市组织科技、卫生、民政、工商、司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15个部门,组成15支服务群众小分队,从3月3日至4月2日,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践行群众路线行动,深入农村一线为群众提供医疗、农技、法律、健康等方面的帮扶、宣教,每个乡镇安排2天的时间,半天一个地点,共涉及全市10个乡镇的20个重点村。

  日前,冀州市医院医疗服务小分队来到西王镇西吕津村,为村民开展免费义诊服务。当天,医疗小分队共为村民义诊60多人次,接受疾病咨询80多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500余张,受到群众的欢迎。村民王玲坤高兴地说:“我们村离城里比较远,市医院的大夫能到家门口给俺们看病真是太好了,这样的服务老百姓从心眼里高兴。”这是冀州市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场景。

  据悉,此次服务群众小分队由冀州市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牵头,筛选确定小分队成员,研究制定细化“践行群众路线在行动”计划,有针对性地安排帮扶时间、地点,各成员单位明确一名副职带队,确定至少2--3名业务骨干,并根据自身工作性质准备相关宣传咨询材料。为确保服务效果,服务群众小分队的服务内容涉及农业种养殖技术、新农合、计划生育、新农保、环保、农村土地等方面的政策法规,以及食品安全、疾病预防等知识,与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关。

  目前,15支小分队已深入到农村一线开展帮扶、宣教工作,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亲切地称他们为“暖民心的小分队”。

关键词:冀州,服务,群众,实际问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