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河北书法学科"影子教师"培训基地落户38中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8 20: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生现场写作。高琳琳 摄
学生作品展。高琳琳 摄
书法教育观摩现场。高琳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18日讯(冯素琴 高琳琳)3月18日下午,河北省书法学科“影子教师”研修暨新华区书法教育成果观摩活动在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举行,“国培”书法教师和新华区各中小学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影子教师”培训工作是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中心承担的“国培”置换项目,依托于省内优质学校进行全省书法教师培训。近三年来,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以书法艺术为载体创新教育教学管理,在书法教育模式和课程理念上开创出了一条新路。此次培训将三十八中作为基地,力求通过展示书法课、书法校园文化、书法教学成果等,使学员完成从理念到行为,从知识到能力的转化,实现参训学员及新华区书法教师的内涵式提升,能够有效地进行书法教学。

  参加观摩活动的张老师说:“书法是咱们传统文化的精髓,应该把自己特有的文化重新‘捡’起来,传承下去。三十八中的书法教育办得非常好,让学生们深刻了解到传统文化的内涵,这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

关键词:三十八中,培训基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